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社会责任可积累企业“软实力”
时间:2013-07-13 09:53:55  来源:法制日报  共有条评论


  经过20年的高速成长和市场洗礼,中国服装业进入调整转型的过渡期。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和品牌提升,同时注重强化社会责任,为企业积累“软实力”,成为服装企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会长、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近日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责任是和谐之本,也是企业发展之本。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是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和强大动力,回报社会是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义务。

  作为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先行者,波司登的国际化步履一向稳健,多年来自主品牌出口业务一直稳定增长,远销亚洲、北美、欧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发达国家市场树立了中高端精品形象。2007年,集团核心业务板块在香港主板上市,开启了品牌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尤其是波司登男装成功进入英国市场,成为中国服装国际化的亮点。

  高德康并不满足于此。2011年,波司登斥巨资在英国伦敦最繁华的牛津街区设立波司登旗舰店及欧洲总部,并于2012年7月26日开门迎客,赢得了英国市场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同年10月12日,高德康还在牛津大学发表国际化拓展之路的主题演讲,这是中国民营企业家首次登上牛津讲坛。目前,波司登正努力构建全新商业概念的国际营销体系。

  而面对庞大服装业帝国在全球范围的进一步崛起,对于“财富观”,高德康的解释却十分朴素。“一个真正优秀的企业、一个真正优秀的企业家,不仅要为社会创造丰硕的财富,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必定具备良知、正义和感恩情怀,必定热心公益、躬行善举。”高德康坚信,财富可以转为爱心,可以转化成精神力量,并由此夯实企业发展的“软实力”。

  据了解,多年来,波司登秉持“企业价值的最大化就是其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的质朴理念,热心公益慈善及科教文卫体事业,慷慨解囊捐资助学、济寒救困。多年来,波司登向各级慈善机构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亿元,从抗击非典、南方雪灾到历次大地震,无不闪现着波司登人勇于担当的身影。

  波司登在国际化发展中,创新驱动、信息化建设是另一个“软实力”。

  高德康介绍,为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波司登立足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目前研究发明的新型功能性纤维制备技术专利申请,已被国家专利局受理。同时,波司登在管理中还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目前,波司登信息系统已覆盖研发设计、生产管理、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等关键业务环节,实现了从订单管理、原辅料检测、生产制造,到外发加工、仓储物流、营销服务等企业经营全过程的全面科学化管理,全员劳动生产率、物流周转速度、资金周转率、客户平均响应速度、产成品库存周转率、企业网上采购率、网上销售率等主要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2年获评工信部“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全国服装行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称号。

  高德康常说:“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企业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人民的,企业家必须要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负责任。”他表示,中国由现在的服装大国成为真正的服装强国,是世代中国服装人的梦想;波司登能够成为这一伟大进程的“领军企业”,是波司登人孜孜以求的“梦想”。波司登人坚信,在“中国梦”逐步变成现实的征程中,波司登人和中国服装人的梦想也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