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羽绒”卓然成为全国区域品牌
时间:2013-07-17 09:03:2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轻纺城创意基地的百思服装设计工作室,正在忙着赶制明年的羽绒服样衣。

  本报讯 据业内人士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的羽绒服,其面料九成以上在轻纺城采购,羽绒八成以上由齐贤、华舍及周边一带生产,包括国内外一些知名品牌,其中约有四成,在柯桥完成设计。像杭派女装、海宁皮草一样,“绍兴羽绒服”已成为行业中一个响当当的区域品牌

  虽然受今年上半年禽流感的影响,全国羽绒行业因原料价格上涨,普遍受到影响。但位于我县华舍的北晨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近期经营仍旧一如既往地忙碌。公司自2009年占据淘宝羽绒床品销售第一名以来,销量节节攀高,旗下的“百思寒”品牌,也已成为全国羽绒家纺品牌的“领头羊”。

  我县羽绒生产主要分布于齐贤和华舍两个地方。记者从齐贤镇获悉,去年齐贤镇羽绒产值近5亿元,虽然该镇真正上规模的羽绒企业不多,但生产羽绒的作坊企业不少,周边华舍及萧山地区的一些镇街,也存在这一特点,几地连成一片,使这一带已成为全国羽绒的生产基地。全国有八成的羽绒制品的羽绒,都是从这一带出去。

  面料是绍兴的强项,用以制作羽绒服的面料,在轻纺城俯拾即是,全国九成以上都是柯桥产的。

  与面料及羽绒这些材料相比,柯桥羽绒服的设计能力相对弱一些,但近年来发展也非常快。记者从县创意基地了解到,光是轻纺城F5创意园内,就有6家在羽绒服设计方面有一技之长的企业,而全国各地的羽绒服知名品牌中,约有40%都是在这边设计的。

  “百思”是专业设计羽绒服的设计企业,在行业内已小有名气,不但服务于国内的品牌商,还不断接到国际的设计订单,国内一些知名的羽绒服单品企业,都是“百思”长期签约的老客户。

  “赛丽娜”则是专业设计时尚女装的设计公司,每个月设计的服装款式有近300款,其中约有3成是羽绒服款。该公司负责人杨永告诉记者,他们不但和“波司登”、“艾莱依”等羽绒企业有紧密合作,杭派女装中,冬装中涉及羽绒服的,也经常会找上门来。

  “古鑫”服饰设计公司负责人胡玉莲告诉记者,近几年,不少时装品牌都把羽绒服设计放到了柯桥,全国约有四成,而杭派女装中的羽绒服,则基本上都是在柯桥采购面料、羽绒原料及完成服装设计和小样制作的,绍兴已成为羽绒制品生产基地。

  县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周雪峰告诉记者,目前,柯桥周边不少羽绒制品企业在全国已具较强影响力,成为行业龙头。目前,绍兴服装这一块中,能和杭派女装、海宁皮草等一样叫板全国同行的,就是“绍兴羽绒”,如果加以引导培育,行业发展前景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