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全球服装市场未来趋势预估
时间:2013-07-16 14:08: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去(2012)年全球服装市场规模成长了3.7%,达到6,450亿6,000万美元;產业专家预估,未来5年,全球服装市场的年成长率约為3%至4%。

受到全球人口增加和物价指数攀升2项因素的影响,全球服装市场的规模日益扩大,并稳步成长。
 
2011年全球服装市场规模為6,217亿3,000万美元,较2010年小幅成长2.4%。去(2012)年全球服装市场规模為6,450亿6,000万美元,又较2011年成长了3.7%,至此进入了稳步成长的阶段,產业专家预估,未来5年的年成长率约為3%至4%。

依据產业专家统计,去年中国大陆是全球服装最大的出口国,出口金额為2,122亿8,500万美元;欧盟排名第二,出口金额為1,870亿1,750万美元;第三名是印度,出口金额為270亿6,000万美元;第四名是美国,出口金额為232亿9,000万美元;第五名是韩国,出口金额為129亿5,000万美元。

欧盟是全球最大的服装市场,去年市场规模為2,515亿7,400万美元,占全球服装市场规模的39%。主要进口国為亚太地区的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韩国、越南、柬埔寨,和地中海沿岸、印度、巴基斯坦等。欧盟国家消费者很喜爱採购服装,消费额颇高,但品味却各不相同,法国人喜爱追求时尚流行,德国人则喜欢轻鬆便利的服装

欧盟服装製造业从业人员平均时薪為26.50美元,相较於中国大陆沿海地区的平均时薪0.90美元、中国大陆内地地区0.65美元、越南0.50美元、孟加拉0.30美元,时薪最高者与最低者相差近百倍。

為了保持產品的竞争力,欧盟服装业已转型生產高档化商品,根据统计,全球服装前5大奢侈品牌香奈儿(Chanel)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迪奥(Dior) 、博柏利(Burberry) 、范思哲(Versace)均為欧系品牌

北美地区是全球第二大的服装市场,去年市场规模為1,935亿1,800万美元,占全球服装市场规模的30%。美国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服装市场,市场规模為1,677亿2,000万美元,占全球的26%,占北美的86.7%,主要进口国為中国大陆、越南、孟加拉、印度、墨西哥、印尼、宏都拉斯、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

北美地区服装主要销售通路為百货公司、服装专卖店及大卖场等,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统计,北美服装类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简称:CPI)经歷了10年的蛰伏期,於2011年开起始上扬,意味著美国服装价格即将普遍上涨,而美国為全球服装市场的龙头老大,动见观瞻,產业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全球服装价格或将追随美国而掀起一阵上扬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