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进口东盟服装猛增34%
时间:2013-07-16 14:53: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大陆海关统计,2013年1至5月中国大陆自全球进口服装18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15.32%。

其中,自东盟进口服装3.14亿美元,大幅增长34%,增速是全球服装进口平均增速的两倍多。中国大陆服装进口主要来源地中,东盟国家进口增速最為迅猛,除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外,各单月均保持两位数增幅,单月最高增幅达92%。

2010年以来,中国大陆进口东盟服装已连续3年高速增长,究其原因,一是2010年中国大陆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啟动后,中国大陆对东盟贸易关税大幅降低。

二是近年来大陆境内劳动力等资源要素持续高企,人民币持续升值,不仅迫使国际服装品牌產业链向东南亚转移,而且也促使大陆境内纺织服装企业陆续走出去在东盟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