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下半年消费形势将略好于上半年
时间:2013-07-19 10:06: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7月17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分析指出,从发展趋势来看,下半年国内消费增长虽然面临一些制约,但是有利的因素也很多。从总的形势来判断,下半年应该比上半年略好。

  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今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总体上前低后高,二季度比一季度好。上半年的增速比一季度加快了0.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了0.2个百分点,处于较快增长区间。而且,自3月份以后,增速逐月回升,其中大众消费平稳增长,说明消费增长更加实在。

  从制约的因素来看,居民收入的增速放缓,“家电下乡”等直接消费刺激的政策退出,餐饮、住行等消费结构调整等因素,可能会影响居民即期消费和消费信心。

  但是有利促进消费增长的因素还是更多一些,由于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基本平稳,消费预期有所改善,而且近期国家连续出台了扩大信息消费、加快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这些因素将为消费的平稳增长提供更坚实的基础。因此,总体看,我们仍然认为全年消费市场将总体呈现前低后高、平稳增长的态势,下半年的消费增长有望继续保持回升的势头。(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