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传统服装秀落幕
时间:2013-07-17 16:3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传统<a href=服装秀落幕"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atchpic/D/D2/D2A54304DE135544B6FDCFB84D5F84A9.jpg" width="550" />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由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与智利中国妇女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传统服装秀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智利天主教大学中心校区隆重举行,整个演出大厅座无虚席。中国驻智利使馆文化参赞贺踊、布罗维登市文化局长米拉克罗 德 乌噶尔得、华为公司智利地区CEO潘度、亚中商会主席助理伊丽沙白、中国文化界、经济界及华侨界人士300余人观看了活动。

  这是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为民众精心准备的一堂公开课。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以历史知识讲解辅以智利妇女联合会的服装走秀,将中国传统服饰的文化内含及演变进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模特们优雅从容的步伐,飘逸大气的汉服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喝彩。她们身着交领襦裙、袄裙等各式汉服,配合华夏礼仪缓步行走,动作优美,自然流畅。孔院院长段妮燕对每一款式汉服进行解说,也讲述古人见面礼仪。尤其讲到盛唐时期的服装时,三位身着襦裙的贵妃款款走上舞台,其冠服之丰美华丽,妆饰之奇异纷繁,都令人目不暇接。伴随气势恢宏的音乐,尽显盛唐时期贵妇们的雍容华贵。

  服装秀结束后,观众仍然意犹未尽,和模特拍照、试穿服饰,迟迟不愿离去。有一位孔院学生的母亲,看完以后激动地说:她感觉非常喜悦赞叹,认为中国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他们在这个晚上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服饰,了解到了服装背后那光辉灿烂的文化。这个晚上他们深深记住了“汉服美”这三个汉字。

  郭沫若曾言“衣裳是文化的表征,衣裳是思想的形象”。中国历来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服饰文化源远流长,这场服装秀让智利民众看到了中国在保存、光大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拥有现代时尚元素,兼容并蓄,正如同现今的中国一样,是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