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北美零售巨头筹资提高孟加拉服装厂安全级别
时间:2013-07-18 10:06: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在世界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和美国最大的服装公司Gap倡导下,北美17个零售商及品牌商首脑达成了一项前所未有的联盟协议,即共同筹资超过1.42亿美元(包括赞助金及低息贷款),帮助孟加拉国服装工厂改善生产条件,确保该国服装工人的安全。

  参与维护孟加拉工人安全联盟的零售商其中包括梅西百货、美国高档连锁百货店诺德斯特姆(Nordstrom)、西尔斯(Sears Holdings)、塔吉特百货公司(Target) 、威富服装(VF CORP)、美国零售业巨头罗恩-约翰逊(JC Penney)和柯尔百货集团(Kohl's)。这些公司大多数的服装产品来自孟加拉国的500多家服装工厂。

  该联盟协议一期时间表规定,所有联盟成员需在一年内提交孟加拉国服装工厂考察情况,并在随后的3个月内共同制定安全标准。联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全新的孟加拉工人安全倡议是空前的,也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

  该联盟成员已决心创造确保孟加拉工厂安全的工作环境,并排除任何对工厂存在不安全的隐患。前期的排查工作将由一个独立的董事会负责,排查结果可被共享,由一个独立的组织——安全工厂交流中心(Fair Factories Clearinghouse)公开宣布。这样,确保了受安全威胁的工厂能被立即识别,可疑讯息也能及时被传达给工厂老板、工人和政府,确保了问题能得以快速解决。

  按照协议,检查员将有责任立即通报任何存有危险情况的厂房条件,甚至有权责令工厂关闭及疏散工人;在每个工厂,职工参与委员会(WPC)也将被建立,便于为工人开展论坛活动,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并减少对工作场所的过度担心;由第三方建立匿名工人热线,利用手机报告各类紧急状况,这一计划将于今年11月实施;以后每年两次提交工厂改善进度报告,以便厂房更新进展及方向的备案管理。

  关于厂房安全建设资金,联盟成员在倡议协议中已经承诺提供4200万美元首创资金,另外,一些公司也会提供1亿美元的低息贷款以帮助孟加拉工厂老板进一步执行安全方面的改进工作。该批资金的分配会根据该国服装公司的数量,每个工厂最高可获得100万美元/年用于设施更新改善,共计5年。同时,该联盟提出将抽出投资基金的10%,用于安置由于工厂维修、或遭遇工厂关闭等暂时流离失所的工人。

  为确保联盟的执行力及敦促零售商成员兑现自己的承诺, 由4个零售商、4个利益相关者(捐款者等)和1个独立成员组成的9人的监督董事会将被设立。

  联盟成员的CEO说,“孟加拉工厂安全事件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可以通过联合力量,建立起一个相对强大的集团,保证了个人努力与集体合作的实效性及持续性,有效地遏制了未来悲剧的发生。”最高零售业领导人也表示:“我们与其他全球零售品牌致力于高效化安全建设运作,同时我们也将会利用该联盟的力量筹集更多的建设资金,如通过与世界各地的政府机构实现密切合作等,以尽可能地完善该国纺织工厂的基础设施建设。”

  截止目前,该美国零售商发起的保证孟加拉工厂安全的联盟协议已经得到了70多个零售商及品牌商的支持。业内专业人士称,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及“走出去”战略的有效实施,零售商与生产地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不可分,本次北美零售商助力孟加拉工厂改进,不仅仅是考虑到社会影响或公众好感度,他们要实现的最大利益化,恰恰也客观地达到了彼此的双赢与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