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岸设计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叁年将培养万名设计师
时间:2013-07-19 15:11: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副理事长石海燕与臺湾文化创意産业联盟理事长林磐耸,7月17日在北京签署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培养计划。这标誌着该计划正式启动。

  作为“两岸人才开发”项目的一部分,两岸设计人才培养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在大陆和臺湾共培养10,000名设计师。

  该计划由两岸具有设计産业资源的专家主持,主要目的在于对设计资源进行整合及解决制约设计産业发展的瓶颈,从而打破固有思维,达到设计与市场的深度融合。同时,给两岸的设计人才提供合作与发展的平臺,促进两岸文化经贸合作。

  签约仪式上,臺湾文化创意産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李永萍表示,臺湾设计産业发展的经验可供大陆借鉴,更重要的是两岸通过人才培养计划可以携手创造具有中华文化的设计品牌,走向世界。

  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名誉理事长郑建邦表示,希望两岸设计界能合作培育出传播中华文化的新一代设计大师,为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