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首个纺织服装院士工作站落户闽江学院
时间:2013-08-20 09:36: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闽江学院纪委书记詹林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正式签约,双方将合作共建“闽江学院纺织服装研究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福建省纺织服装技术、纺织服装学科建设及卓越纺织服装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是福建省建立的首个纺织服装院士工作站。

  此次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是闽江学院与姚穆及其创新团队展开产学研用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对于今后合作的成果归属,双方商定独立完成的科研成果,所有权归各自所有,对方有使用权;双方共同完成的,按照各自贡献大小进行分配;所有的成果优先在福州市进行产业化。

  姚穆指出,闽江学院服装学院在绿色纺织材料、现代纺织技术、现代服装技术及服装服饰设计等产业化发展中取得了很大成绩,院士工作站建立后,将积极参与闽江学院和福建省的纺织服装科教工作。服装学院院长陈东生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学校开展产学研用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纺织服装学科建设,拉近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距离,促进学校科技研发及其成果在福建省的转化,提升学校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协同创新能力。

  据了解,该院士工作站以姚穆及其创新团队作为技术核心,联合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共同攻克纺织服装关键和共性技术,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作为福建省首家纺织服装院士工作站主体的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已建成有“福建省高校纺织服装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服装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州市纺织服装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福建省服装服饰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