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故宫馆藏清代宫廷服饰走进香港
时间:2013-08-19 15:30:09  来源:西安晚报  共有条评论


故宫馆藏<a href=服饰" width="30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3-08-19/960feaa92a1605f94e0806575fdef448.jpg" />

故宫馆藏服饰

展出的朝冠

展出的朝冠

  近日,“国采朝章—清代宫廷服饰”展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展出,共展出130多套故宫珍藏的清朝宫廷服饰,观众不但可以近距离欣赏清代帝王、后妃穿戴过的服装佩饰,还可以借此对清代宫廷服饰制度有全面的了解。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这次展览是继去年在香港艺术馆举行的“颐养谢尘喧—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园”之后的另一个合作项目。此次来港展出的文物精品从故宫博物院十多万件织绣文物中精选而来,包括10件国家一级文物,所有展品中60%从未在境外展出,近三成更是首次公开亮相。本次展览以清代皇帝、后妃的服饰为主体,展品包括顺治、康熙、乾隆、慈禧太后、光绪和末代皇帝溥仪穿用的盔甲、朝袍、朝珠等文物。宫廷服饰展现了满族骑射文化与中原礼制和纹饰传统的融合,让参观者直观感受满汉文化融合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