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汉川“多合一”服装作坊安全令人忧
时间:2013-08-20 11:37:29  来源:湖北日报  共有条评论


  生产、储存、住宿等混为一体的“多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大,一直是消防整治的重点。近日,记者随省安监局督查组来到汉川市经济开发区,发现汉正服装城、康家村等“多合一”服装加工小作坊聚集地,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多多。省里已将其列入第二批省级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名单。

  上月中旬,督查组成员曾来该地检查,发现存在生产与生活场所没分离、建

  筑门窗设置防盗网影响逃生及灭火救援等安全隐患。这次“回马枪”,再次核查明确隐患的主要内容、整改要求、责任单位以及整改完成时间等。

  来到汉正服装城,大部分服装作坊没开门,只有零星几家在生产。督查组走进一家正生产的作坊查看,原本是员工宿舍和仓库的二楼已进行过清理,但床板立于墙边、充电器散落在地、窗外的凉台还挂着衣服。作坊里的一名缝纫工称,上次督查组来检查后,员工宿舍就搬到附近的居民区。汉川安监局人员解释,整个服装城都在进行整改,不整改好不能营业,没开门的就是在整改。

  在一排服装作坊的后巷,督查组人员发现好几个消防栓无法和水管连接。服装城工作人员解释,这些消防栓已被淘汰,现在改用地下消防栓。对此,督查组的消防专家要求,必须保证地上消防栓随时能使用,要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督查组来到康家村“多合一”服装加工小作坊聚集地。走进一栋挂着“专业裁剪”牌子的楼房,里面的几家作坊大都关着门,其中有一家开着门,前面是放着缝纫机的生产区,后面用木板临时隔出四个小间住人,整个作坊电气线路私拉乱接,锅炉灶台随意设置,室内消防设施缺乏。督查组成员责令作坊负责人整改,对方却说,“别人都这样搞,又不是我一家”。

  对面挂有“对外加工”牌子的楼房同样有几家作坊,督查组发现里面正在生产,一楼储存,三楼住人,二楼的生产加工车间,有许多工人正在赶制羽绒服,厂房里飘着细毛绒。督查组人员说,这些毛绒如果堵塞了用电接口,很容易产生火灾隐患。另外,三层楼只有一个出口,没有消防安全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必然殃及一片,人员无法逃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汉川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服装小作坊前几年陆续从武汉迁徙到此。目前已对两个隐患点实施了查封并断电断水,市里正筹建公寓式宿舍解决员工住宿问题。7月份是淡季,大部分加工户关门歇业,进入8月中下旬,加工户开始陆续返工,将整合力量联合执法,尽快完成隐患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