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外贸政策宣讲会开进中国轻纺城
时间:2013-08-20 10:32:15  来源:国际商报  共有条评论


  7月24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联手11家省级涉外部门组成政策咨询组,深入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内开展外贸政策宣讲咨询活动,现场为外贸企业就外贸经营相关问题释疑解惑。会议由浙江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张勇主持。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巡视员陈如昉等出席此次活动,浙江省省级及绍兴县各涉外部门代表、绍兴县经营户、外经贸企业主和外国客商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浙江全省上半年出口总值1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实现“半年红”,但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外需依然不足,加之人民币升值、企业经营成本上升、国际贸易壁垒等影响,要实现全省年出口“稳增保八”,压力依然巨大。陈如昉表示,纺织服装是浙江传统优势出口商品,而中国轻纺城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也是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全球每年约有四分之一的面料在这里交易,轻纺城的外贸为全省出口总额做出巨大贡献。所以把外贸政策咨询会开到轻纺城,就是想主动联系业主,为企业解难题、出主意,共同渡过国际贸易的困难时期。

  本次咨询会共吸引了150余家经营户和企业,咨询内容涉及对外贸易促进政策、贸易纠纷防范、出入境签证、产品认证、进出口税收、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报关、个人外汇管理、知识产权及专利、信用保险及工商管理等各个方面。各部门针对外贸企业的具体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帮助大家了解政策,积极为广大经营户和企业排忧解难。

  咨询会开进中国轻纺城,给轻纺城的业主带来了便利。咨询会上,多家部门为轻纺城的外贸企业就最新政策做了重点提示。杭州海关提醒企业务必要守法诚信,争取获得较高的分类评级以享受“免查检”等政策优惠;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编写了应对外贸技术壁垒指南,建议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获得通关优惠;省外管局介绍了外汇管理支持浙江对外贸易发展有关措施;浙江省国税局详细介绍了出口退税最新政策。

  为进一步促进浙江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营造外贸发展良好环境,切实帮助全省贸企业积极应对各项挑战。陈如昉介绍说,这样的外贸咨询会还将在全省20个重点县市、200家重点企业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