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纳入征收消费税范围 奢侈品在华前景难期
时间:2013-09-02 13:49:14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奢侈品消费税新政一经公布,令业内一片哗然。若今后大批高档消费品被纳入征收消费税的范围,大部分品牌商将不得不转变产品定价机制与经营策略。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表示,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并将部分高档消费品等纳入其中。在我国既定的奢侈品消费税政策中,涵盖化妆品、贵重首饰和珠宝玉石、名贵服装鞋包、高尔夫球和球具、高档手表、游艇等14个税目,征收税率在10%-30%不等。

  对此,奢侈品领域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涉及到的商品除了私人飞机外,还可能涉及高档眼镜、名贵陶瓷制品等。周婷表示,消费税新政如果实施,恐将令本已萧条的奢侈品市场更加雪上加霜。对于涉及的品牌经销商来说,最常见的方式即将消费税导致的成本上涨转嫁给终端消费者,即提高商品价格。

  派尚服饰搭配学院院长康兰心认为,消费税扩大范围可有效限制一些高档商品的过度消费,也会带动部分奢侈品价格上涨。如果国外的奢侈品价格没有提高,而中国的奢侈品价格却一再高涨,消费者可能会选择海外代购,或者直接到国外购买。201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仅7%。中国人2012年的境外消费总额已经增长到几乎2012年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