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产不合格床品 一季度抽检合格
时间:2013-09-21 08:35: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远梦等三品牌被央视曝光,东莞质监称已安排专项行动再查涉事品牌

  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援引北京市消协对床上用品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东莞的远梦、优雅诗和雅路三品牌均有不合格产品。南都记者翻查发现,东莞远梦家居产品之前曾多次被各地监管部门检出问题,对此东莞市质监局回应,今年第一季针对莞产床上用品的质量抽检中,此次被央视曝光的东莞三品牌抽查样品都符合标准要求。

  被曝光莞企多质量“案底”

  央视节目中引援的北京消协比较试验中,不合格产品厂家包括远梦、优雅诗和雅路三家东莞生产企业。在此次比较试验中,合格率最低的项目是色牢度这项指标,而成分含量的偷工减料也不合格。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走访东莞沃尔玛、家乐福和嘉荣等大超市商场时发现,远梦家居、优雅诗和雅路俱在卖场有产品售卖,其中工厂设在厚街的远梦品牌更是成为各卖场床上用品专柜的销售主力。沃尔玛南城店的销售人员透露,远梦品牌性价比高,销量比较大,“但是央视曝光的问题暂时没影响产品正常销售,顾客们也没有对此提出过问题”。

  南都记者翻查发现,东莞远梦家居产品已多次因质量问题,被各地监管部门曝光下架。如上虞市工商红盾网公布2011年1季度服装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显示,远梦家纺精致小提花四件套的耐湿摩擦色牢度与水洗尺寸变化率项目不合格;今年5月北京市工商局公示质量监测结果,远梦低碳御藤席“栽”在甲醛含量、染色牢度项目上;两个月前,远梦生产的部分床品更被北京工商要求停售。

  专项行动再查涉事品牌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东莞市质监局对辖区内的11家企业的17批次床上用品实施了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涉及甲醛、可分解芳香胺、纤维成品及含量、pH值、色牢度、标志和使用说明等项目,其中就包括了此次被央视曝光的远梦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雅路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优雅诗家居用品(东莞)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但上述三家企业在第一季度东莞质监的抽查中均符合标准要求。

  针对远梦家纺产品频被媒体曝光的情况,东莞市质监局透露:“我局近年来对远梦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5批次产品实施了监督抽查,其中发现个别产品存在色牢度不合格现象,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南都记者欲向远梦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方面求证,但其客服热线和办公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昨日下午,东莞市质监局针对《每周质量报告》及北京消协公布的东莞市企业生产的床上用品质量问题,称“我局已安排专项行动,对相应企业实施针对性质量监督抽查,有关情况待抽查结果出来后作进一步处理。”

  [东莞质监回应]

  我局近年来对远梦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5批次产品实施了监督抽查,其中发现个别产品存在色牢度不合格现象,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已安排专项行动,对相应企业实施针对性质量监督抽查,有关情况待抽查结果出来后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