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成立
时间:2013-09-23 09:48: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100多家企业会员出席大会。大会通过《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独立监事、副会长、会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当选为首任会长。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小祥指出,文化软实力的竞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内容,文化产业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附加价值高,对经济发展具有较强的拉动性和“溢出效应”,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我国居民消费正向小康型、享受型转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呈“井喷”之势,迫切需要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党的十八大提出要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兴文化业态,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进入文化产业进一步降低了门槛、疏通了渠道、提供了保障。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成立,就是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以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带动一批有条件的民营企业乘势而上,有所作为。(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