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文登开发区纺织品产业示范基地通过省级复核
时间:2013-10-08 09:19:23  来源:文登网  共有条评论


  最近,经济开发区家用纺织品产业示范基地顺利通过省经信委专家组复核。

  家纺是文登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呈现出集群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家纺企业的聚集区,上游配套产业主要有:织造、印染、制线、包装等原辅材料生产企业,年可印染坯布1.5亿米,生产纱线600万吨、包装用品2亿个;下游配套产业主要包括商贸、物流、集散地、贸易展示、内销机构等,形成了上下游紧密配套协作,产供销一条龙体系,配套联动、互为补充的良性发展格局。

  为保持家纺产业的优势地位,文登各家纺企业积极加大创新力度,开发适应时代发展和市场要求的新产品、新工艺。文登企业开发的“具有汉字双面绣风格与抽勒丝相结合的工艺技术”、“热切文锦雕装饰工艺技术”、“热切文锦雕装裱工艺”等8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2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0多个产品获得中国家纺产品设计大赛奖励,其中32项产品获得大赛金奖,108项产品获得大赛银奖,近100项产品获得产品大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