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西灵山县突出重点抓好招商引资
时间:2013-10-12 09:31:36  来源:钦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灵山县1至8月招商引资工作频传佳音,全县新引进内资项目93个,合同金额89.9亿元,同比增长49.1%;新引进项目到位资金80.4亿元,同比增长72.2%。新引进外资项目1个,总投资1587 万美元,实施项目2个,累计到位资金2430 万美元,同比增长45.5%。同时,各个项目落地建设速度加快,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广西威龙标准厂房第二期工程近日动工建设;总投资3.2亿元的灵山茂源·地王国际正式落户灵山并与29家实力商家成功签约。

  今年以来,该县密切关注产业转移趋势,突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充分利用灵山籍在外成功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以商招商、驻外招商组,深入挖掘项目信息,及时收集梳理,不断完善充实招商项目库,并及时跟进。同时,该县不断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明确项目准入条件,多部门参与论证,逐步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方向转变;招商项目向产业化方向转变,逐步形成高新电子、纺织、食品、木业、化工等几大产业。该县还注重效益优先,提高门槛,划定范畴,项目引进有工有农,优势互补;注重工作实效,实行抱团推进,县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亲历亲为,身体力行抓招商,引领全县上下掀起了招商新高潮。

  为促进项目及早见效,该县围绕项目投资方的投资意向,及时安排专人跟踪洽谈,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督促、统筹工作,密切联系各项目承载平台,排出项目推进时间表,对推进缓慢的项目,想方设法切实予以解决。同时,深入企业,主动征求项目业主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项目落户、建设、投产搭建“绿色通道”;对所有引进的项目,均安排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对规模较大、带动性强、关联度高的项目以及高新技术项目,该县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措施,使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图为招商引资企业车间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