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114届广交会开幕 中国企业转攻品牌迎战市场逆势
时间:2013-10-16 08:58:1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在15日开幕的第114届广交会上,“中国制造”企业正在集体发出一个声音:在重视抢占技术高点的同时,正在把更多的资源投放到品牌营销领域,积极借助新媒体、自媒体等新兴传播方式,迎战国际市场逆势。

  “虽然整个海外家电市场形势都不乐观,但我们没有退缩,而是集中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加强与用户的交互,第三方调研显示,我们今年在欧美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提高了12%。”海尔集团电器产业有限公司中东非大区营销总监张庆福说。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成交效果最好的贸易平台,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与风向标,而现在这个标志正牢牢地指向“品牌”二字。

  记者注意到,在接受采访的诸多不同类型企业中,品牌都无一例外的成为最受重视的关键词,这和以往中国企业更喜欢围绕技术先进做文章有所不同。以电视机闻名全球市场的海信公司市场部总监庞静说,去年以来,这家企业在品牌营销上持续投入,采取了一系列全球性的市场推广活动,帮助企业在较不乐观的市场环境中取得了逆势增长。

  “对于现阶段的中国企业而言,在技术上保持全球较高水准已经不是难题,如何实现品牌的跨越、增加产品的市场口碑和品质,进而增加利润空间,是必须解决的课题,也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点。”庞静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企业的品牌提升行动中,新媒体、自媒体等新兴传播方式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今年5月以来,海尔在全球27个国家与地区和700多万网友展开互动,赢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海信在阿根廷等地注册了社交媒体账号并积极运营,一个月的粉丝就超过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