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希望于本(2013)年底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
时间:2013-10-14 17:01: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代表美国欧巴马总统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的国务卿柯瑞(John Kerry)与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于本(2013)年10月5日表示,美国希望能于本年年底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傅洛曼在印尼峇里岛表示,由于各国代表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的敏感问题协商方面已有进展,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得以在本年底的严格期限之前完成。

  柯瑞表示,美国会将与印尼及其他APEC国家共同合作,在贸易制度议题上共同努力,推动区域及全球的和平、安全、繁荣。同时,亦将讨论环境问题、能源政策和气候变化等议题。

  傅洛曼表示,各国部长级官员汇报TPP谈判进展,并听取进一步指示,傅洛曼表示,此次峰会不可能达成贸易协议,贸易谈判虽然进入尾声,但尚未到终点线,傅代表亦表示,谈判仍继续向前推进。

  报导指出,TPP谈判尚有障碍待克服,如越南等较贫穷的国家希望该国的鞋子和服装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能拥有更大的市场机会,但美国製造商反对来自低劳动力成本国家的厂商竞争威胁。

  日本本年春天宣布加入TPP谈判,尚有一些其他国家预计亦将加入,该谈判的目标是在2013年底前达成协议,虽然可能过于乐观,但TPP一旦达成,将对全球贸易造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