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回归贸易本真 对接会上觅知音
时间:2013-10-23 10:05: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日前闭幕的第十五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上,举行了服装、家纺、面料企业与外贸企业对接会,在展馆内设置的“对接交流洽谈区”里,采购商可以与参展企业面对面洽谈交流,也可以在展位上直接看样、洽谈,不仅在现场引发超旺人气,更让贸易回归了本真。

  在对接现场,面料供应商都将企业最得意的面料向采购商代表一一介绍和展示。采购商则在对有合作意向的供应商进行初步了解后,互相交换名片,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来自江苏江阴花园毛纺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就在对接会现场觅到了知音。花园毛纺织的产品定位高端、对技术革新也很关注,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常常组织相关研发人员去欧洲学习考察,使研发人员打开了眼界,汲取了新养分,同时,注重融合国内的文化,紧跟潮流。与花园毛纺织达成共识的泰州金吉泰制衣有限公司,目前就正在寻找这样一家拥有强大开发能力的供货商。在短暂的交流后,两家企业相约接下来将进行实地考察。

  为了抢占先机,面料供应商还主动出击联系采购商。江苏吴江煌骏纺织有限公司的业务代表便主动找到了波司登,向其推荐新型羽绒面料。据了解,煌骏推出的尼龙双线格面料凭借其防风、防水、透气的特性很快得到了波司登的关注,加之其面料品质上乘、价格适中,双方达成初步合作的意向,波司登的相关负责人记下了选中的面料编号等信息,并互换了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合作。

  对接会现场仍有部分企业苦叹知音难觅。浙江永昌丝绸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永昌丝绸的真丝数码织锦针对的是高档女装品牌。在对接会现场,永昌丝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找到合适需求的企业。另一方面,部分企业前来洽谈的是销售人员,永昌丝绸等企业更希望直接与品牌采购人员或相关负责人对接。

  记者了解到,许多前来参加对接的企业本身已拥有了相对成熟的供货渠道,他们更期待在对接会上寻找到一些新产品。苏美达有限公司的相关采购人员就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来对接会最希望的是能找到一些新颖的面料,从价格上来看,与我公司对接的企业价格都较虚,要么过低,要么过高。”

  在此次对接会上,来自河南舞钢市招商局的招商代表吸引了很多企业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河南舞钢是棉纱原料供应商,出产的棉纱得到了雅戈尔等企业的认可。舞钢招商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河南省十分重视招商引资,政府在政策上也加大扶持力度,加之劳动力价格方面较有优势,土地等生产要素也有便利,许多面临升级换代、产业转移的企业纷纷选择到河南设立分厂、扩大再生产,欢迎江苏企业前去投资。”对接会上,招商团对江苏的部分纺织企业进行了初步了解,后续将进行深入考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