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业百货集体赶时髦“傍”微信发力O2O
时间:2013-10-23 14:00:50  来源:金陵晚报  共有条评论


  不过与很多公司里仅有个微信号不同,包括新加入的红旗连锁,A股里的正宗微信概念股仅有五只,而且大部分集中在商业百货行业。自从沾边微信概念,这五家公司更有惊人的涨幅。以公告前两周为例,红旗连锁涨53%,天虹商场涨31%,友阿股份涨27.6%。

  对于高涨幅,信达证券零售百货行业研究员认为这只是市场对新概念的高估值。“实际上体现这些公司在突破传统业务上,态度革新问题,市场觉得引入电商之后可以给予一个高的估值,业绩上短期不会有明显变化。”

  商超小伙伴赶时髦

  天虹商场是首家微信百货公司,9月12日公告与微信合作开发O2O业务应用平台;紧接着10月中旬,友阿股份也宣布与腾讯微信合作。随后,南京中商也宣布加入“微信百货”的大军。

  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这几家上市公司目前都在抓紧建设阶段。

  天虹商场证券办工作人员说:“在建设的初步阶段,具体的情况我们也还是在落实当中,经营情况要看最终的定期报告吧。”

  友阿股份董秘陈学文说:“我们初步估计是第一期10月底之前,30日之前上线吧。主要我们追求的还是一种体验,购物这个环节我们主要是在第二期。”

  目前,微信用户已达四亿,作为全球最强大的社交平台之一。记者对同行的几家上市公司做了个小调查,发现其他超市零售“小伙伴”也正跟着赶时髦。

  人人乐就有自己的微信号,“顾客加了我们的微信号,就可以获取一些促销活动的信息。但具体到与腾讯合作层面就需要领导来决定了。”

  三江购物也有微信号,并表示相关资料已经在半年报公告中说明。

  而与人人乐、三江购物只拥有一个微信号不同,步步高方面则表示正在跟腾讯微信洽谈当中,“与腾讯有接洽,但是暂时还没有实质性进展。我们自己也正在做电子商务,别人的也可以拿来用吧。”

  微信号与微信平台区别

  既然微信号也能实现顾客获取信息,又为何还要大费周章地去与腾讯合作呢?

  根据红旗连锁的公告,通过该平台可以让顾客通过订阅获取商品优惠等个性化资讯,不持有会员卡也能享受会员权益,并获取积分和消费信息;同时,消费者还能查找周边最近10家门店的详细信息并且导航。

  红旗连锁证券事务代表彭隆凯对记者表示,目前平台上的大功能模块已经确定了,“具体的细节,因为信息部的工程师还在跟腾讯那边做对接,要对接完成后才能确定。”

  “腾讯那边还会配合我们开发一些软件,做到跟微信用户的交互,就相当于那种客户机器人一样,”红旗连锁的彭隆凯解释,“然后另一方面是下一步的深化和合作,这个还在谈。”

  信达证券零售百货行业研究员认为,目前传统的零售业布店数量已到了天花板,与腾讯微信合作的O2O方式,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有两点好处。“一是它体现了公司以及公司的管理层在业务上的长远发展或者说突破,二是可以吸引潜在客户。”

  研究员还指出,提前布局线上线下渠道的公司,在期初与传统商业公司并无区别,但未来更容易培育固定的顾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