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即将入冬 羽绒服是否要大幅涨价?
时间:2013-10-24 12:12:33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秋风乍起,寒意阵阵,羽绒服的销售季节马上就要来了。随着各品牌的新品陆续上市,被传言许久的“今年羽绒服价格将大涨”的消息,终于被市场的表现击破:羽绒服价格基本没涨,或者说仅比去年略涨。禽流感对羽绒市场的影响多半被羽绒服渠道商消化,没有转嫁给消费者。

  近日,商场的羽绒服销售区,波司登、雅鹿、雪中飞、伊里兰等各个羽绒服品牌,都已经挂出了今年的新款。价格多数在千元以内,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明显上涨。

  “卖得最好的是秋羽绒。”某品牌的一位销售人员说,“秋羽绒”是羽绒服品牌专为秋天打造的款式,其特点是轻、薄、短款。今年各羽绒服品牌都推出了专门的“秋羽绒”,价格都不贵,每件的售价约在400—500元之间。除了秋羽绒,冬天穿的羽绒服也已上市,这些羽绒服的价格比秋羽绒略高,售价在千元以内。“这一款去年的售价是739元,今年新生产的是749元,只多了10元,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销售人员指着一款羽绒服说。

  当然,也有部分售价比较高的时尚款羽绒服会卖到两三千元,一位销售人员说,往年也有这样的高端产品,不属于市场主流。

  在新款上市的同时,旧款打折甩卖早已是市场常态。记者在几家商场和羽绒服专卖店看到,去年普通款的羽绒服打完折后的价格多数在500元以内,比如399元和499元就是两个常见的价签。

  关于“今冬羽绒服要涨价”的传言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流传,主要原因是禽流感。当时全国很多城市扑杀禽类,一时间羽绒价格飞涨,且供不应求,不少羽绒服企业大呼“无米下锅”。据羽绒服市场的资深人士介绍,今年四五月份,羽绒价格涨幅超过50%,而且含绒量越高的羽绒服涨得越猛,当时含绒量90%的羽绒每公斤从300元涨到了600元。因此引发了羽绒服市场的恐慌情绪。不过,从夏季以后,禽流感得到控制,羽绒的涨价趋势得到削弱,“虽然也在涨,但没有那么离谱了。”

  不过,羽绒的大幅涨价传递到终端市场,显示的结果却是“微涨”。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整体的市场形势比较严峻,因此厂家定价都很谨慎,不敢轻易言涨。”一位羽绒服销售商说,消费者对价格向来是最敏感的,现在正是羽绒服市场启动的时候,哪个品牌也不敢带头涨价。宁愿自己多承担一些羽绒涨价的成本,也不敢用羽绒服涨价来试探市场。

  因此市场人士预测,虽然今冬的羽绒服仅上市了第一批,在此后上市的批次中,也不会大幅度涨价,也许会有部分高端款式,但至少会保证基本款的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