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50亿元建设纺服总部创新基地
时间:2013-10-24 10:00:1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正式启动。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项目是立足山东、辐射大华北地区,不断吸收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最新时尚元素的东方时尚中心。

  据悉,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位于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国际旅游博览带的南段,计划用地40.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发展项目包括创意中心、时尚商业、酒店会展、发布中心、总部基地和配套国际社区,将于年内启动,预计2年落成。作为行业唯一一个坐拥大华北地区战略性地理位置的东方时尚中心,基地集时尚创意、时尚培训、时尚商业、时尚发布、时尚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并形成产业生态、市场生态、文化生态的三大核心生态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青岛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项目将成为产业升级创新的典范。山东省是纺织服装大省,2012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销售收入突破万亿元。基地坐拥众多无可比拟的产业基础和自然环境资源优势,将成为大华北地区的时尚创意新地标。其地缘优势也将吸引大批国内外规模企业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纷纷落户,深化国际贸易发展,进一步丰富商业形态。同时,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还可为区域范围内众多企业服务,支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据山东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夏志林介绍,2012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销售收入突破万亿元,今年1~8月,全省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销售收入增长了14.1%。即发、如意、鲁泰、南山、红领、迪尚集团、雪达、希努尔、耶莉娅、舒朗、坦博尔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显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持续引领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他认为,山东省有着悠久的纺织产业传统和产业积累,青岛更是山东纺织的龙头城市,是山东乃至环渤海地区的一个时尚中心。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项目的启动,必将给山东、给青岛的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岛中纺亿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杙表示,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充分利用青岛独有的自然环境资源,结合青岛当地时尚产业发展的世纪需求,正在为中国打造一艘驶向全球的东方时尚航母,开启产业升级的新航道。此外,项目所在地的自然环境资源优势更是助推着文化创意的新生。青岛国际大学科技园、主体型文化创意园区、大型影视城、星级海滨度假村等项目的落成,将形成以设计研发、市场营销、会展培训、时尚发布、旅游休闲为核心的独具风格的时尚产业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山东省服装协会以及河南、广东、福建等地方服装协会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李小燕以及以纯、唐狮、梦舒雅、浩沙、舒朗、阿仕顿、歌力思、南山等知名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到场,深入了解了这一项目并寄予厚望。

  又讯 由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引进的2014世界比基尼模特大赛,其全球总决赛将在青岛举行。

  山东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夏志林表示,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大手笔引进了世界级的顶级时尚赛事——2014世界比基尼模特大赛,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与国际时尚赛事强强联手的大胆实践,必将在行业与社会上引发极高的话题性和关注度,将有力促进中国(青岛)纺织服装总部创新基地的发展。

  世界比基尼模特大赛是世界三大比基尼大赛之一,从2001年开始举办,目前每届大赛都有来自全球的50个国家左右的佳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