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向外?向内?服装企业很迷茫
时间:2013-10-25 08:56:2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人民币升值、人工费用上涨……外贸形势不容乐观,我们也在考虑做内销市场,发挥企业生产优势,尝试电子商务等营销模式,但因品牌基础不足,成效并不显著。

  服装业稳居增幅榜首

  前不久,在“非凡雨”女装新款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一下子订了20万套服装,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作为我县品牌女装,位于钱清的浙江非凡雨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婉娟透露,去年公司销售额不足5000万元,而今年的目标是突破1个亿。

  统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县服装企业创下47.5亿元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2.4%,增幅在全县大纺织业中稳居榜首。“面对今年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能交出这份成绩单,是全县服装企业各自突围的结果。”县服装协会秘书长周雪峰说。

  多元化市场日趋显著

  面对高增长态势的服装业,不少业主却感到生意越来越难做。位于福全的绍兴宏铭制衣有限公司是我县休闲服装生产企业的代表,产品主要出口欧洲、澳大利亚等市场。该公司总经理秦宏翔感叹,人民币频频升值、人工费用上涨等原因,使其对外贸市场前景并不看好。“我们也在考虑做内销市场,发挥生产优势,尝试电子商务等营销模式,但因品牌基础不足,成效并不显著。”

  是坚持走外贸、还是调头做内销?这成了众多服装企业的困惑。“我县服装企业的迷茫来自当前消费者多元化趋势日趋明显,造成了市场复杂多变,使得服装企业有些应接不暇。”周雪峰分析,我县绝大部分服装企业以贴牌生产为主,外需疲软对其无疑是一击重创。在内需市场中,“线上线下”销售多元化,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冲击,对服装企业而言忧喜参半,喜的是多了拓展市场的渠道,忧的是终端消费增多,满足个性化设计要求日趋提高。

  服装经营更注重专业化

  “今年整体情势还是相对稳定的。”位于平水的绍兴博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雅建告诉记者,公司一直坚持做精做专男装西服,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主权,深受欧洲、中东等地客户的青睐。

  “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绍兴服装企业要寻求突围,细分市场需求,做精做深服装。”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从设计还是生产,甚至营销等渠道,一个都不能缺少。“绍兴服装企业要长久发展,就得坚持品牌建设。”周雪峰告诉记者,前不久,我县的泡泡噜、东方舰、奥兰多等6家服装企业召开了“品牌联盟”座谈会,探索“工厂+品牌”之路,有意开设服装品牌楼宇店、工厂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