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皮草邂逅木头
时间:2013-10-24 13:05:56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朱小杰(左)与索伦· 巴赫(右)

  哥本哈根皮草公司于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携手丹麦著名时尚设计师索伦· 巴赫和中国著名家具设计师朱小杰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服装面料”与“家居建材”的跨界成果展示,最具原始气息的皮草面料与最具自然韵味的木质材料,在两位国际级艺术家的头脑和双手中交织融合。在设计师的独特创意下,皮草的功能不再单一,呈现出更多功能性。

  皮草与木材,来自于两个不同的领域,看似没有交叉的可能性,但却被一条无形纽带牵系,即自然。“我运用皮草原料来体现其天然之美,木材及皮草的纹理在我的设计中有了新的生命。”朱小杰这样总结道。他汲取丹麦最时尚也最常用的皮草精华,用于自己的木材家具的创作之中,既是对60多年前Y字椅创作者汉斯的一次致敬,更是两国在时尚与家居跨界合作的一次接触尝试。

  而以往,索伦·巴赫的皮草设计,大多呈现在时装领域之中,通过时尚彰显高贵而温暖的生活方式。此次他们的设计作品与家具合作,融入家居之中,通过日常生活离不开的桌椅,表达生活中最简单也最具个性的时代符号。

  两位设计师创作作品的人性化,体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就像索伦·巴赫所言:“我从不认为皮草是什么奢侈品,它就是用来充实生活,服务于人的。”

  两位设计师共同对此次设计作品做了总结:皮草与木头的结合,不仅展示了艺术设计的无限可能,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温馨和惊喜,将自然材质带入人们的家居生活,使人们随时能够享受到自然的乐趣和生活的美感。(田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