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潍坊专项整治"转圈棉" 违者取消交储资格
时间:2013-10-30 15:07:50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质检所了解到,潍坊市质检所正在开展本地区的储备棉专项整治活动,检查覆盖辖区内的所有新体制企业,加大对重点区域及重点企业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明察暗访及夜间巡查。防止潍坊出现“转圈棉”的问题。

  所谓“转圈棉”,是指纺织企业以低价购买储备棉后,未自用而是以较高的价格进行倒卖,特别是将储备棉重新套包、打包冒充本年度棉花交储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查看棉花加工企业是否存有旧棉花或进口棉;是否对生产线进行了非常正常改造;是否有开松设备或再生棉加工设备;是否购买国储面经开松后与新棉掺混加工。从严整治加工“转圈面”的违法行为,对涉嫌有问题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目前投放储备棉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纺织企业用棉需求,纺织企业竞买的棉花,必须自用,严禁倒卖。如出现“转圈棉”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加大处罚,除扣除相关纺织企业违约金外,还将违约企业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该企业储备棉交易资格和棉花进口配额申领资格;参与“转圈棉”交储的棉花加工企业也将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交储资格,并由相关部门重新审核其棉花加工资质,同时,有关部门将追究参与“转圈棉”的纺织企业棉花加工企业的法律责任。近期有关部门将出台具体措施,防止“转圈棉”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