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海地服装厂被指违反最低工资条约
时间:2013-10-30 10:59: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位于加勒比海的岛国海地的服装工厂,以生产高端品牌和零售商代工产品为主营业务。日前,该国服装工厂被指发放工资时违反最低工资条约,支付工人的每日工资仅为最低薪资标准的1/3,约合2美元。

  在当地进行研究的美国劳工权利组织声称,海地有90%的服装工厂坐落在太子港(Port-au-Prince)。这一地区的服装工厂支付工人的月薪仅为国家规定的32%,支付的加班费的也低于标准要求。

  海地工人权利联盟(WRC)表示,服装工人由于考虑到工作时限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时间,即使20%的工资被企业主克扣,他们也没有察觉。这些调查是在24个出口到5个国家的服装工厂内进行的。雇主被指在三方面欺骗工人薪资:首先,计件工资非常低,或者生产配额较高,这两种情况导致工人在正常工作日没有办法达到定额生产量或拿到最低工资。其次,雇主支付的加班工资参考值低于工人适用的最低工资。最后,在海地的太子港,工人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时间被大量占用,包括在用餐时间进行生产工作,而工厂并没有从中给予补偿。

  工厂的这些行为不仅影响了当地工人和家庭的正常收入,而且违反了海地的法律以及北美服装品牌和零售商为海地生产者制定的行为准则。海地劳工组织现在正敦促 Gap(盖璞)、Gildan、 Hanes、Kohl’s、Levi’s(李维斯)、沃尔玛等品牌商和零售商解决这一问题。

  海地工人权利联盟表示,最低工资应该是必要而且可接受的业务成本,国际买家必须支付合理的产品价格,让工厂对劳动者的补偿合乎法规且可推行。

  2009年,海地曾推出服装业最低薪资法律,凡满足生产目标的员工,一天工作8小时,工厂支付的工资不得低于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