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各种因素令中国今年棉花收储量较同期降41%
时间:2013-10-31 10:48: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的数据,目前中国2013年国内棉花收储量较上年同期下降41%,为73.105万吨。

  中国在9月初启动临时收储计划,为连续第三年实施国家收储政策,通过较高的收购价格,为地方棉农提供支持。

  收储价格为每吨20,400元人民币(3,400美元),几乎为洲际交易所(ICE)美国12月期棉合约价格的两倍。

  上周中国国内棉花收储数量达到今年以来最高的一周,共计32.929万吨,其中24.016万吨来自国内棉花主产区新疆。

  但今年的收储总量仍远低于上年同期的124万吨。

  今年中国储备棉管理机构推出新的质量标准,缩小了可收储棉花的范围。同时一些农户希望提高收购价格,因而不愿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