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年度香港桑麻奖在京颁奖
时间:2013-11-05 09:34: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日,香港桑麻基金会在北京举行2013年度颁奖大会。香港桑麻基金会主席查美龙,基金会受托人、查氏纺织集团董事王羽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桑麻基金会高级顾问、受托人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桑麻基金会高级顾问、受托人杜钰洲出席颁奖典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孙晋良、姚穆,北京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以及西安工程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获奖人员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王天凯宣布了2013年度香港桑麻奖评奖结果。中国昆仑工程公司、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教授级工程师、总经理周华堂的“百万吨级PTA装置工艺技术及成套装备研发”项目荣获特等奖,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董事长孙平范的“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4个项目获科技一等奖,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安浩杰的“多头纺熔复合非织造布设备及工艺技术”等10个项目获科技二等奖。

  今年,香港桑麻基金会共奖励教师35人、学生292人,发放纺织科技奖金总额64万元。会上,东华大学教师江芫研究员、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吴真等分别代表桑麻奖教金获得者、桑麻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

  王羽盛在致辞中指出,如今我国纺织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纺织企业在土地、劳动力、能源等方面的低成本优势在逐步失去,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转向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地区发展,在成本激增的条件下,我国纺织企业需要积极转型升级,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建立自己的品牌。香港桑麻基金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科教兴国的宗旨,为中国纺织的科技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香港桑麻基金会创建于1992年,以推动我国纺织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香港桑麻奖对纺织科技、教育和人才的激励作用显著,在行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截至2013年,香港桑麻奖共在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和西安工程大学5所院校合计奖励了5003名优秀学生和541名优秀教师,奖学金、奖教金累计共发13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