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批纺织工业科技创新成果和人才获奖
时间:2013-11-07 09:18:41  来源:科技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日前表彰了一批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和科技人才。

  据介绍,此次获奖的项目呈现五个特点:第一,产学研联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今年获奖项目中产学研联合有58项,占获奖项目总数的43%。第二,跨学科、跨领域成果日益增多。第三,高性能纤维材料开发及应用依然是行业关注的重点领域。第四,节能减排技术持续发展。今年印染领域获奖项目25项,其中涉及节能减排技术项目11项,占印染获奖项目的44%。第五,高端纺织装备进一步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表示,近些年,纺织行业加大科技投入强度和创新队伍建设力度,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取得一系列突破,大批科技成果得以产业化,整体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也快速提升。通过产学研结合,上下游以先进技术为纽带的产业创新联盟逐步兴起。尤其自主创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