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亚太非织造布产业论坛举行
时间:2013-11-07 10:34: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2日,由RISI和WTiN共同举办的首届亚太非织造布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和美国非织造布协会主席David E.Rousse作为本次会议支持单位的代表,分别在会上致辞。

  中国是全球非织造布最大的生产大国、出口国和消费市场,非织造布行业经历了过去近十年的高速发展,在技术、产品、市场等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世界非织造布行业中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本次会议议题围绕非织造布卫生用品,就中国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新技术和新产品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非织造布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机遇。

  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一项调研表明,北京、上海和成都成为中国国内卫生用非织造布用品市场增长最为强劲的城市。其中湿巾、婴儿纸尿布、面膜、卫生巾等产品增长较为迅速,母婴用品店、电子商务、化妆品店、餐饮渠道等,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消费流通方式。本次论坛还对中国当前的非织造市场以及全球对纸尿裤的消费需求及发展作出了展望,并对高吸水性树脂(SAP)的最新技术研发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