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批进口货入柯桥区保税仓库 可暂缓进口商25%左右的进口税
时间:2013-11-27 09:49:3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一箱箱进口的花王尿布湿被安放在柯桥公共型保税仓库内。

  本报讯 柯桥区首个公用型保税仓库推出2个月,遭遇受“冷”尴尬局面,不过,这个僵局已被打破。昨日记者从柯桥海关监管点获悉,一批货值近30万元人民币进口尿布湿成为该保税仓库的首批进驻货物。

  在进口贸易中,高额进口关税犹如一道“坎”,今年8月底,柯桥区在轻纺城物流中心推出首个公用型保税仓库区,进口货在关税上享受“境内关外”优惠,即在保税仓库内不需缴纳关税。近期经过物流中心及绍兴海关对保税仓库的大力宣传和推荐,省食品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把主要销往杭州、绍兴地区的日本花王牌尿布湿,存放在该仓库。“此类进口产品进口税在25%左右,进入保税仓库,让公司暂缓缴税。”此批货物的负责人透露,此次入柯桥保税仓库仅仅是公司的一次“试水”,随着杭州、绍兴消费者对进口日用品需求增大,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保税仓库合作。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进口货物到港后清关,必须支付税款后才能提货,但进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可享受“境内关外”诸多优惠和便利,从事进口贸易的商家只需在达成商品交易、货物出库时缴税,同时,申请减免税进口设备可先进仓再办理海关手续。据柯桥海关监管点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柯桥进口商品主要以PTA、棉纱、有色金属、纺机配件及红酒食品为主,其进口综合税率普遍超过20%,有的甚至高达40%,如进入保税仓库,进口企业承担的进口货可“降价”二成以上,这让进口企业大大减轻资金压力。

  王秋莉 陈敏强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