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一厂房昨突发火灾 疑因经济纠纷遭人纵火
时间:2013-11-30 09:13:54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受不了了……”一名女工从三楼跳了下来。

  “快来救救我,坚持不住了……”另一名女工则抱着孩子举到了窗外。

  昨天下午,绍兴柯桥区兴达化纤有限公司的4号厂房突发大火。浓烟伴随着火和汽油味,在化纤厂的三层迅速散开。

  记者昨晚获悉,这不是普通火灾,而是一起纵火案。嫌疑人娄某已经被抓,是一个贵州小伙子。

  是什么恩怨,让小伙子狠心点燃了这把火?

  现场

  有人直接从三楼跳下

  有人把孩子举出了窗口

  昨天下午12点50分,正是上班时间,柯桥区兴达化纤有限公司的4号厂房突发大火。几十名工人被困在了里面,大声喊着“救命……”

  4号厂房一共有三层,一层为仓库、纺织品加工车间,二层、三层为生产车间。火是最先从三楼着起的。

  三楼的窗户外面,一名女工挂在空调的护栏上,眼看就要跳下来了。

  “快,快去拿些布……”围在楼下的人开始救人,他们从边上的一家工厂里搬出了厚厚实实的布匹,垫在地上。

  女工从三楼跳下来,“砰”的一声落在布匹上,吓得说不出话,还好人没什么大碍。

  “快来救救我,我坚持不住了。”这边刚救完一个,楼上另一个窗口,又有一名女工从窗内探出了身子。更危险的是,大概是怕毒烟熏到,她把手里的儿子举到了窗外。

  救援

  被困27名工人全部救出

  所幸都没有大碍

  还好,消防员迅速赶到,架起了55米高的云梯。

  “别动,千万别动,我马上来救你了,抱紧孩子。”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一边操作云梯车伸出“长臂”向被困母子靠近,一边呼喊他们保持冷静。

  不一会儿,消防战士成功将母子救下,同时也救下了另一名准备跳楼的男工。

  浓烟大量地从屋内向外涌出,越来越多的人往窗口聚集,等待救援。

  消防员通过举高消防车、拉梯和挂钩梯联挂等方式救出了12人。

  据介绍,这场大火封堵了逃生通道,厂里一共有27名工人被困。截至下午1点12分,所有被困人员都被成功解救,所幸都没有大碍。

  直到下午3点半,大火才被完全扑灭,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左右。

  内情

  这是一起人为纵火

  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案发后,柯桥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也赶到了现场。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纵火嫌疑人娄某已被警方控制,他是贵州省大方县人,1984年出生。

  “他是和老婆一起来的,带了很多的汽油,是来找老板寻仇的,他们有经济纠纷,想同归于尽。”一名目击者这样告诉记者,“那个老板被烧伤了。”

  据了解,厂房的业主是兴达化纤有限公司,但已经租给其他人经营了。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昨日未透露具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