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滨海企业投资3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时间:2013-11-29 08:46:2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些天,经过滨海工业区的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厂区门口,让人感觉到以前刺鼻的气味有所趋缓。据介绍,“精细化工”投入近百万元资金,新建了5只废气吸收塔并改装升级了10多台压滤机,极大地改善了周边空气环境质量。

  为有效治理废气,“精细化工”舍得大手笔投入,一方面是企业环保意识日趋提高,另一方面是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对大气整治加强督促。今年8月,管委会结合2013年“蓝天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改造、提升、整治、淘汰并举的措施,分行业、分阶段开展涉及印染、染化料等“七大行业”大气整治。

  在印染行业内,该工业区积极探索印染企业污水处理池等其它废气排放源治理技术;在化工行业,请来专家现场评估治理方案,采用国内外先进治理技术,对染化料生产企业采取初步及深度相结合的做法。到目前,滨海工业区已有58家印染企业全部完成定期型机二级静电装置改造,4家化工企业完成30台压滤机,5台吸收塔改造,4家饲料企业废气收集实现生化处理。

  在引导督促的同时,滨海工业区还严查大气整治不作为或少作为的企业,优化长效管理。通过实施包干、通报、约谈、协查等废气整治办法,每月通报各企业的工业用水量与排污量情况,对差距大的进行集中约谈,今年已约谈企业20多家;同时采取企业每天自查、企业间相互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10月份以来,已会同上级主管部门对设施装而未运行的企业发放整改书4份,查处2家;每月召开一次企业环保员例会,及时通报大气整治执行情况。

  短短4个月,工业区内的企业在大气整治行动中投入近3亿元资金。令人欣喜的是,经环保部门检测统计,在本次大气整治中,各印染、化工等企业至少每月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排放1000多吨。

  “这仅仅是‘七大行业’大气整治的开始,离我们的目标还有距离,下一步将继续打好大气整治攻坚战,为实现废气排放量明显减少、大气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而作出贡献。”滨海工业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