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奢侈品牌回收经营权 成都代理商直喊生意难做
时间:2013-11-29 14:38: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多家奢侈品牌纷纷加快回收在华经营权。某奢侈品牌甚至在最近发布的财报中明确表示,将全面回收中国市场经销权,转向直营模式。这让成都的不少奢侈品代理经销商们感到生意难做。

  据中国社科院预测,未来5年内,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将价值146亿美元,跃居世界第一。巨大的消费潜力吸引了大量国际大牌强势进入中国,而成都市场由于消费潜力巨大、且辐射整个西部,更是受到了许多奢侈品牌的青睐。

  据了解,国际品牌刚进入中国时,往往会选择与当地经销商合作。然而市场逐渐成熟后,一些品牌开始从经销商手中收回经营权。对此,某奢侈品牌公关负责人分析,“这是因为品牌对市场的摸底已到了尾声,如果代理商的渠道过于强大,品牌将丧失控制力。”

  某奢侈品牌成都店负责人透露,收回经营权是奢侈品品牌加强品牌控制的共通举措。“收回经营权有助于保持品牌形象的统一性。这也是奢侈品牌在海外打开市场后通用的做法。”

  然而近期多个奢侈品牌谋划收归经营权,让众多经销商叫苦不迭。在成都做过某奢侈品牌代理经销商的李先生直言,经销商经常陷入“为他人做嫁衣”的境地。“我们花费了很多精力和心血将渠道和市场培养起来之后,却不得不面临被踢开的结局。”另一奢侈品牌经销商张燕(化名)透露,这种模式也导致很多代理商倾向于挣快钱。

  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牌和代理商的目标存在分歧是两者分道扬镳的原因。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指出:“经销商更注重业绩,想尽快把销售做大。而奢侈品品牌的目标是首先把品牌溢价作用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