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工业大学第三届全国校友联谊会举办
时间:2013-12-03 09:37: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天津工业大学第三届全国校友联谊会在广东佛山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畅叙校友情,共谋发展路”为主题的联谊会开展了“感怀师恩,回望校园,再享知识盛宴”、 “2013校友发展成果展暨校友项目与品牌推介会”、“天津工大元老队VS广东职业学院校队足球友谊赛”等多项活动,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张宏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40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

  副校长赵宏教授、染织专业张建飞教授、纺织学院马崇启教授、非织造专业封严教授、艺术与服装学院马大力教授先后在联谊会上讲课,400多位校友又过了一把“课堂瘾”。教授们专业独到的见解赢得阵阵掌声。赵宏教授说,天津工业大学每年都有很多科研项目,其中大部分在应用领域出了成果,以校友会为基础可以广泛、深入地开展校企合作,一方面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企业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提供有利条件,另一方面可以强化人才培养,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张建飞教授在讲座中强调,染整是纺织工业技术含量最高、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他还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最先进的染整技术,包括低浴比、无水染整技术等引起与会校友的关注。封严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国内外非织造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分析了国内非织造产业在材料、加工技术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他认为在非织造产品的应用开发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马大力教授作了“符号商品时代的品牌营销力”专题讲座,结合当前市场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分析讲解了品牌营销的重要性和解决之道。

  在同时举办的“2013校友发展成果展暨校友项目与品牌推介会”上,来自全国各地校友的纺织服装品牌、环保、科技等众多项目纷纷亮相,不少校友当即达成合作意向。据本届校友会承办方负责人、天津工业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周大齐介绍,在广东的纺织服装行业中,从纤维到终端产品全产业链以及投资、检测、咨询服务等领域,都有天津工业大学校友的身影,加强合作大有可为。为此,校友们共同努力,成立了天津工业大学广东校友会贸易促进会,以加强校友之间的紧密合作。

  联谊以一场足球友谊赛将活动带入高潮。会议确定下届全国校友会将于2014年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