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熟男装指数 服装大国向强国转变必然要求
时间:2013-12-09 09:29:31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常熟男装指数编制方案”专家论证会,于2013年12月7日在北京召开。该方案通过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任组长的专家论证。

  此次论证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常熟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家统计局、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社科院、电子商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共同参与论证。专家组认真审阅相关资料并听取指数编制项目组的介绍,对“中国•常熟男装指数编制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为了该指数在后期应用中,更具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实用性,各位专家给出很多中肯、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方案得到专家充分肯定

  专家组认为,“中国•常熟男装指数”的编制方案首先建立了男装市场价格与景气监测体系,对生产企业和商户加强经营决策具有积极作用,也为政府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做好市场监控和宏观指导提供了信息支持;其次,“编制方案”突出了男装市场价格与景气指数的创新特点,在男装价格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电商指数等指数编制方面具有较好的创新性;第三,“编制方案”设计充分考虑了男装市场需求、分类与特点,满足男装市场与行业发展要求,具有较好的应用价值。总体上讲,常熟男装指数的编制发布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全会精神;“编制方案”可操作性强、设计规范合理、方法科学,组织实施具有较好的基础,希望在试运行不断加以完善的基础上,尽快对外发布,使“中国•常熟男装指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常熟产业基础雄厚,指数具备代表性

  据了解,常熟位于长三角的核心地带,是沿海发展轴和沿江发展轴的交汇处,区位优势明显,综合实力继续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一方阵。近年来,依托常熟服装城的集聚效益,常熟市主力打造纺织服装千亿级产业集群。目前拥有服装服饰生产企业3500多家,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服装市场成交额1000亿元;系列男装、羽绒服等在全国占据主导地位,其中男装占全国产量的20%以上;常熟男装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因此常熟男装指数的编制发布具备良好的产业环境和行业基础,“中国•常熟男装指数”将有较强的引领性、代表性和权威性。

  “中国•常熟男装指数”应用价值值得期待

  论证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夏令敏副会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谢明会长做了重要讲话。夏令敏副会长在讲话中从建立中纺指数的战略高度来诠释常熟男装指数的意义,指出常熟男装指数首先要为广大生产企业和商户欢迎和使用,才能成为更好地表征行业运行动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成为常熟靓丽的名片。

  常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在论证会上致辞。沈晓东副市长谈到,常熟男装指数的编制发布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国家级专业市场综合配套改革,促进常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科技竞争力。常熟服装指数可以为服装生产流通企业组织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投资决策提供科学的市场参考,为政府和行业组织制定政策提供重要依据。中国常熟男装指数体系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对外发布,向市场传达精准的交易信息,建立起有效的价格、景气指数交流平台,力争成为全国男装市场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