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纺织品重点实验室宁波工作站落户浙江纺院
时间:2013-12-17 09:32: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签订建设“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宁波工作站”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下一步要互派本单位的人员参与对方的科研工作,努力建设好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宁波工作站,而且双方将联合宁波市纺织产业相关企业从事纺织染整科研开发,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侧重于完成纺织新技术信息的收集、项目申报、技术指标等工作,纺织学院侧重于完成新产品的试制、加工开发和产业化的经济指标,甲乙双方成果共享,并为社会提供服务,让技术转化成生产力。同时,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将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技术人才培养、技术信息、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服务,技术人员也将参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培训和其他相关工作。

  据介绍,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是省级研发机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新型纱线、新型面料、新型染整技术、新型服装的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的应用,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的科研开发方向完全吻合,其中新型面料、新型染整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由宁波工作站为主进行合作建设,实现纺织新产品开发的技术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