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宇华纺织公司把厂区建成大花园
时间:2013-12-17 09:29:3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行走在用石板铺成的林间小路上,两边是成片的胡柚和桔子树,正是收获的季节,果香阵阵。转角处的山坡上一片金黄色的菊花在寒风中怒放,诗意十足。一股洪流从满是绿苔的假山上飞溅下来,形成一座巧夺天工的瀑布……

  或许你会认为这是一座公园,但其实这是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的宇华纺织有限公司厂区。前两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司,被厂区的美景所打动。“我们的厂区就是按照花园式工厂布局建造的,一年四季可谓鸟语花香。”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宇华纺织”共投入资金近7000万元,建造起了这个占地面积为40多亩的园林式工厂。在这里,遍布着各种各样的果树和花草。其中茶花、茶梅已含苞怒放,让厂区充满了生气。

  公司负责人说,由于工厂距城区较远,职工的业余生活较为枯燥。把厂房建成花园,不但能让职工休闲,而且工作时也能保持较好的心情,达到“快乐工作”的目的。

  为了让这个既是厂区又是花园的公司更加漂亮,宇华纺织公司负责人花了不少心思。在选择树木品种上,除普通的花木外,还有一些奇花异草。如有一丛金镶玉竹,嫩黄色的竹竿上,于每节枝叶处都天生成一道碧绿色的浅沟,一眼望去,如根根金条上镶嵌着块块碧玉。同时,即便是桂花品种,就种植了金桂、银桂、八月桂,其中一株金桂的树龄甚至已达到120年。

  景色美了,宇华纺织公司的职工还为不少景点命名。厂区一个由120吨重的千层石叠成的景点最有人气。该景点前后左侧都有自然石阶伸向山顶,旁边有假山,以翠竹、桂花点缀,似云似兽,让人产生无限想象,职工们便给它取了一个“奇石横云”的名字。此外的“扇形水池”景点,池中种有63棵茶花,怒放时节十分迷人。“在这里上班,我们心情都很舒畅。”职工高秀明说,像他们很多职工就是因为觉得上班环境好,都舍不得换公司,一待就是五六年。

  在花园式工厂内工作,职工们也热爱这里的花花草草。公司特意制作了花木登记卡,注明花木品种、树龄、花色、香型、花期、习性等,让大家爱花护花。所以即便是现在菊花盛开,满树桔子的季节,也没有人会去随意采摘。有的职工还特意自告奋勇,当起了“护花人”,定期除杂草、修枯枝、施肥料等。在公司上下的努力下,这座花园式工厂生机盎然,甚至吸引来了松鼠和鸽子等小动物“安家”,成为一座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