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世界纺织业联合起来抗击中国
时间:2014-01-01 18:12:46  来源:世界经理人  共有条评论


  6月26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日报》刊登了一篇《世界纺织业团结起来共抗中国霸权》的文章。

  文章指出,从现在算起,还有6个月中国就可以自由地向西方国家出口纺织品了。现在世界上47个国家的90个纺织行业组织(包括西班牙纺织理事会)联合起来要求世界贸易组织采取紧急措施。它们警告说,2005年1月1日起实行的纺织品贸易自由化将危及世界3,000多万个就业岗位。

  《伊斯坦布尔宣言》各签字方指出,一旦纺织品贸易放开后,中国采取垄断国际市场的做法时将不会受到阻碍。以美国为例,2002年美国放开了25种纺织品,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增长了近800%,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2001年的9%上升到今年的65%。中国纺织品对美国市场出口的增长,使其他国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大大减少,泰国占美国市场份额从10%下降到4%,墨西哥从8%下降到2%,台湾省从7%下降到2%。中国纺织企业主要使用的是价格策略,目前中国纺织品的价格比2001年低了58%,比其他国家的纺织品价格低30%多。

  这90个纺织行业组织表示,世界贸易组织在达成2005年放开纺织品贸易协定时中国并不是世贸组织成员国,而且通过放开纺织品贸易寻求小国纺织品贸易增长的目标并未达到,因此要求修改该协定。这些组织目前已启动了各种攻势,要求本国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施压,采取推迟纺织品贸易自由化的时间、采取保障措施、要求中国开放本国市场等紧急措施。

  此外,西班牙纺织理事会认为,欧盟应行动起来以应对目前纺织行业所面临的问题。目前西班牙实行的为期3个月的反危机补贴是不足以解决问题的,要求降低纺织企业交纳的社会保险金,并通过提高纺织品进口增值税来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