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设计师说设计:对话2013成都时装周上的设计师
时间:2014-01-07 10:01: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董怀光说商业化

  TOM DONG本次发布作品以小礼服和高级定制礼服为主。

  在色彩上,设计师多选用银灰色、裸色、黑色等沉稳色系;在面料材质上,本次发布礼服多以真丝、雪纺面料为主;在细节处理上,设计师多用薄纱、蕾丝做拼接,并在礼服上大量使用钉珠设计。

  对于品牌未来在成都的发展,董怀光表示,成都女性的消费观同西方人非常相似,成都女性对时尚的理解和解读,也走在本土前沿。对此,董怀光已决定将品牌TOM DONG的第一家店开设在成都。

  但对设计师品牌而言,其应该如何平衡商业性和设计感?

  就此问题,董怀光表示,设计师是通过作品来传达自我的时尚观,而对一个设计师最高的赞扬就是消费者、市场对其作品的肯定。

  “这就要求设计师在时尚和市场之间找到合适的交叉点。”董怀光表示,有些设计师可能认为做商业化的东西会扼杀艺术,但事实并非如此,“我承认,最好的创意可能不是体现在商品上,但设计师的每一件商品都或多或少传达着他们的设计观。”

  对此,在看多了订货会上设计师同渠道商、代理商之间的争执后,董怀光更倾向于用买手的思维来做设计,“这让我在设计之初,就自动把很多想法剔除掉”。

  对于怎样处理商业和艺术之间的平衡问题,董怀光异常“乐观”,他表示:“正是对市场和设计两者角色的不断交替,让我不断成长,并找到新的灵感,也激励着我走下去。”

  刘奕群说丛林精神

  WOLFZONE本场发布秀以“丛林探险”为主题,借以传达勇于探险的品牌精神。

  在面料的使用上,品牌大量运用迷彩、帆布、牛仔等面料;在色彩使用上,品牌使用军绿、黄色、蓝色和橙色等运动、鲜亮活泼的色彩,同时采用撞色的手法来凸显品牌的年轻、活力;在配饰上,品牌采用透明雨衣、复古包饰等作搭配

  品牌设计师刘奕群表示,本季设计意在深化丛林、海洋的探险主题。“我认为,这个社会就像一个大丛林,年轻人必须有坚持探索的精神。因此,在品牌的设计上,我也致力传达这一主题。”

  在WOLFZONE本次发布的作品中,刘奕群利用不同元素,来传达品牌“精神”。“在本次发布作品中,我用迷彩代表人,秀场布景的动物、植物园、鸟等代表大自然,除了传达年轻人的探险精神外,也表达出人和自然要和谐共处的主题。”

  多年来,刘奕群一直致力打造高品质、重原创的的设计师牛仔品牌。“当前,中国的牛仔品牌基本还是以生产型为主,在终端市场上,本土牛仔品牌的认知度及竞争力还不够。因此,发展原创设计品牌,对未来中国牛仔品牌的发展来说,责任重大。”

  “目前中国服装生产型产业基地非常多,但真正的设计大师并不多,”刘奕群认为,一个产业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离不开原创设计的支撑。

  与此同时,在品牌的市场拓展上,刘奕群也坚持“探索”精神。“虽然WOLFZONE目前的合作方式还是以传统加盟为主,但未来我们也力求同加盟商、投资商等共同探索,找出新的合作方式。”

  杨冠华说艺术性

  Elysee YANG的本场作品以“Devil Look, Angel Heart”为主题,设计师意在通过对女性恶魔的外表和天使的心灵两个极致对比,展示都市白领女士时尚的着装风格。

  在色彩的使用上,本场作品以黑、白为主色调,通过两者之间的强烈对比,来呼应秀场主题;在面料的使用上,设计师多采用欧根纱、真丝及雪纺等面料,并对不同面料进行混搭拼接;本次作品使用的设计元素非常丰富,蕾丝、流苏、亮片、毛羽装饰等。

  杨冠华绝对不算是一个很商业化的设计师,因此,在平衡设计感和商业化之间,她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我觉得自己不算是一个很好的商业人才。”这也让杨冠华选择关闭终端店铺,转型工作室。

  但工作室的转型,也没有让她真正“释放”出来。“我并不是很喜欢工作室这种运作模式,它让顾客和我自己都觉得很有‘压力’。”这也让杨冠华有了将设计与销售分开运作的想法。

  对于设计,一直以来杨冠华都坚持只做“精品”的想法。

  “要做出精品设计,就需要设计师有纯粹的信仰和放松的精神状态。”杨冠华告诉记者,她做设计首先是为了传达品牌自身的理念和精神,因此,她也希望能找到懂她的消费者来购买产品。

  因此,她于近日也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设计重新搬回巴黎。“我的作品在设计上也更符合欧洲人的审美,他们也懂我的作品。”

  

 

  李蕴茹说发现之旅

  GOELIA歌莉娅2013秋冬系列发布主题为“米兰新活”。

  在本场作品中,设计师采用的颜色跳跃又鲜活。由米兰建筑获取灵感的迷你几何图形在克莱因蓝、罂红色及亮白色中跳跃;波普艺术的灵感触发鲜活的图案,黑白格与雏菊、粉红珊瑚、黄色霓虹灯等,一一出现在模特身上。与此同时,意大利雪糕带出上世纪60年代的柔和粉色调,同别致的海军蓝、灿烂的白色编织在一起;摩登的廓型、在简练剪裁上的黑白条纹都展示出作品活泼、时尚的基调。

  配合屏幕3D立体投影先进科技技术,马龙·邦凡蒂突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瞬间穿越”于大教堂的不同楼层,用歌声结合舞台剧的方式带领观众领略米兰大教堂。清澈而有张力的歌声,震撼而梦幻的视觉,亮丽的衣服,交织成一幅柔美的画卷,穿透着观众的感官。

  从这场创新的米兰新活秋冬时装秀,到独创的环球发现之旅,似乎为歌莉娅带来源源不绝的创新灵感。

  李蕴茹告诉记者,GOELIA歌莉娅从2002年起,开启“发现之旅”。品牌带着将最好与人分享的精神,每一季始终坚持组织国际化团队,远赴不同国家实地实景拍摄,通过环球发现采撷灵感,将时尚潮流与各地文化融合,创作出时尚、柔美而又具气质的女性服饰

  歌莉娅品牌设计师认为,柔美是源于女性的心灵之美,它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迷人魅力,强调知性、优雅、得体的内在涵养;另一方面,它倡导在生活中发现和分享美好,享受自然的礼遇,享受时尚的购物体验,创造高品位但不奢华的着装方式和具有国际视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