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品牌"双节"创新营销 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成焦点
时间:2014-01-07 10:44:56  来源:中国工商时报  共有条评论


  元旦新年作为商家营销的主战场,同质化的营销模式使各大品牌面临诸多挑战,精准洞察市场趋势,深度剖析品牌内涵,细分人群做“私人定制”版推广计划是赢得“战役”的根基和利器。双节波司登先发制人,以创新的营销模式在双节大战中脱颖而出,成为服装品牌“双节”营销的样本。

  “双节盛惠”是2013年波司登双节营销响亮的口号,波司登这场“盛惠”在线上品牌潮范社区推出了“温暖大fun送”互动砍价活动,在线下则展开了“狂送30天,温暖13亿人”的大型促销活动。如果单是线上线下联动活动似乎并没有突出的亮点,然而将波司登既有的明星活动整合到双节活动中,在鱼龙混杂的营销活动中则令人耳目一新。

  而波司登全国23所城市30多个大型商场开展的明星巡演活动,在双节期间让人体验到了明星效应的双重魔力。波司登将明星活动与线下促销紧密结合在一起,由明星试穿签名推出明星款羽绒服拉动线下销售,并将明星款羽绒服植入到线上活动中,通过赠送优惠券的形式链接到天猫旗舰店再一次带动线上销售。在利用明星效应拉动销售的同时,突出波司登产品的时尚度以及品牌的温暖内涵,可谓一箭三雕,实现品牌多资源整合传播的效应最大化。

  有专家称,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已经成为趋势,顺应趋势但创新尤为重要。波司登去年双节期间的线上线下双渠道触达诠释了创新的营销模式。波司登线下在全国5000多家店铺联动发起促销活动,覆盖到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引起全国波司登羽绒服热购狂潮,真正做到了“狂送30天,温暖13亿人”。

  而线上特别针对年轻人群推出趣味性较强的网络互动活动,把生活中购物常出现的砍价场景在线上做呈现。活动中设置三位二次元保价高手——武启炫、佟瑜蓉、高品志,各自为战等待各路砍价高手出招。诙谐幽默的店小二不仅能见招拆招迎接挑战,还会对参与者的砍价招数做出搞笑评价,轻松的互动模式让用户极具参与欲望,这也正是本次活动成功的一大妙招。而最关键的一点是,对于有购买需求的用户来说,通过自己砍价所拿到的商品价格,会有心理满足感,并且更愿意购买。

  线上波司登通过网络媒体及大量的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潜力消费者;在线下,波司登通过细致的产品分类及超前的优惠,覆盖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忠实消费者。由此可见,精准的平台选择和对消费者行为的洞悉,是波司登在双节营销中先发制人的法宝,这种针对不同消费人群进行的精准营销手段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