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品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获佳绩
时间:2014-01-15 09:37:05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国家纺织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石狮)收到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能力验证结果报告,该实验室参加CNCA组织的2013年“纺织品中耐摩擦色牢度的检测”能力验证的2个检测样品、4个检测项目结果均为满意。2013年,该实验室共参加2次CNCA组织的能力验证,均获满意结果。

  耐摩擦色牢度是指纱线、织物及纺织成品在加工或使用过程中经摩擦后的掉色程度,分为干态摩擦和湿态摩擦两种。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肢体的运动导致不同织物经常发生摩擦作用,尤其是深浅色搭配,深色织物上的颜色经摩擦易转移到浅色织物或者皮肤上。摩擦色牢度受纤维种类、织物的组织结构、染料的选择、染色的工艺、染色的深浅度等多种因素影响,是反映纺织品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能力验证的满意结果再次表明国家纺织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石狮)在纺织品检测方面具有较高的能力水平,有能力为石狮乃至泉州出口纺织品质量安全把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