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漳一纺织厂起火危及周边民房 消防快速扑救
时间:2014-01-17 09:20:15  来源:荆楚网  共有条评论


  1月16日凌晨,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郭家土城村一小型纺织厂发生火灾,造成二层7间房屋被烧毁,过火面积100多平方米。接到报警后,襄阳市消防支队南漳中队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

  凌晨1时47分,南漳中队接到报警,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2时0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一栋2层房屋被大火完全吞噬,火苗顺着窗口不断的向外翻滚,严重威胁着周边的民房,起火房屋顶部的瓦砾不时落下,内部燃烧的物质不时发出“噼啪”的响声。靠近起火位置的民房主人正在组织家人搬离易被引燃的物品,设置隔离带。指挥员果断决定在靠近民房的一侧先设置一支水枪阵地,阻截火势向民房蔓延,并组织2名官兵深入到纺织厂区内部开展火情侦察。

  经过侦察发现,该厂房为“U”型砖混结构,起火房屋位于北侧,南侧为成品库与生产车间,起火的房屋北侧为民房。由于该房屋的顶部结构使用木质房梁,火势蔓延迅速,7间房屋已经过火,如果不及时扑救,成品库与生产车间也将被大火吞噬,后果不堪设想。据厂区负责人介绍,房屋内部的工人在起火之前已经被疏散出来,内部无人员被困。

  2时09分,在确认现场已断电的情况下,消防官兵同时在起火办公区的南侧设立两支水枪阵地,先行对外围的火势进行扑救,为内攻做好准备。由于周边无消防水源,指挥员命令供水组采用运水的方式,在靠近城区的市政消火栓取水,确保火场供水不间断。

  2时26分,外围的火势基本扑灭,消防官兵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将2支水枪阵地向起火层进行推进,进入到起火办公区的二层开展内攻灭火。

  2时54分,经过近一个小时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消防官兵又逐个房间清理余火,防止发生复燃。3时30分许,现场彻底清理完毕。

  据纺织厂负责人介绍,起火的房屋属于纺织厂的办公区和住宿区,整个厂区是租赁来的,房屋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比较老旧,起火时是住在周边的居民首先发现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