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吴清海出席全国专业纤维检验工作会议
时间:2014-01-17 10:52:01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月16日,全国专业纤维检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支树平局长对纤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1月15日,质检总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门听取了关于纤检工作的汇报,支树平在会上要求质检部门为纤检事业“添把柴”、“给点力”,全力支持中纤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纤检监管职能,抓好絮用纤维质量安全监管,推动纤检信息化建设。

  吴清海充分肯定了纤检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纤检机构全面贯彻落实支树平局长在去年8月对纤检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执法力度、改革力度、宣传力度和自律力度,全面推进纤检工作,切实提高了工作有效性。他强调,纤检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的坚定信心来自于最基本的启示、最基本的规律、最给人力量的棉花检验体制改革成果,还来自于对山羊绒、生丝、麻类纤维和桑蚕干茧等非棉纤维检验体制改革的初步成果,要在深化改革中抓住机遇,促进纤检事业健康发展。

  吴清海对进一步推动纤检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纤检事业实现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棉花质量监督,巩固纤检机构的地位和作用,推动纤检机构在为价格宏观调控提供质量数据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二是要不断完善非棉纤维质量监督,有序推进法制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坚持把纤检工作置于“人民质检、质检为民”的大局之中。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纤维标准体系,提升检验技术能力和仪器化装备水平,创新科技服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