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自贸区优势明显 职业装博览会应运而生
时间:2014-01-18 12:17:41  来源:Mostrend  共有条评论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纺织服装行业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国。目前,中国纺织企业正面亦临着不少问题:欧美经济正在持续下滑,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下调,货币政策从紧和劳动力成本提升,整个纺织产业向东南亚转移的风险,总之纺织企业面正临着巨大挑战。

  上海自贸区地区优势加快发展步伐

  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设立中国 (上海)自由贸易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并于2013年9月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挂牌成立。就纺织业而言,上海自贸区建设有助于稳定中国纺织出口贸易额的全球比重。

  我国纺织产业纤维加工总量占全球比重从25%提高到约55%,出口贸易额占全球比重从15%提高到约36%。受困成本提升、环保制约、贸易壁垒等原因,同时随着其他劳动力密集地区如东南亚、非洲等纺织服装加工业的兴起,中国纺织服装全球市场份额未来面临下滑风险。上海自贸区建设将有助于中国纺织服装全球市场份额未来稳定,降低竞争对手冲击。

  上海国际职业装博览会促进产业发展

  面对挑战,上海国际职业装博览会营运而生。2014上海国际职业装博览会是由全国工商联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批准、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灵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且首创和政府采购中心、招投标公司合作直接促成交易,以及配合招投标的新兴“联合采购”模式。

  本届博览会展示规模预计达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400余家。本届上海国际职业装博览会一经提出,便得到各个地方政府和服装行业协会鼎力支持。展会不仅面向广大纺织服装行业专业观众邀请,同时面向行业渠道商、贸易商和终端企事业采购单位,旨在“打造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职业装采购第一平台”。

  通过“上海OUE”展会的开展不仅增加纺织企业跟外面的交流,使我国纺织服装企业接触更广阔的市场,更加有利于纺织企业加大产品、外资技术的引进,并促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上海国际职业装博览会必将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企业进行市场开拓交流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