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零售集团Tesco进军印度零售市场
时间:2014-01-18 09:10: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看好全球第五大零售市场的印度,英国零售巨擘Tesco与印度TATA集团合作,拟投入1亿1,000万美元,正式加入战局。

  Tesco是首家国际食品零售商取得印度政府首肯,进入印度市场者。该公司拟与印度TATA集团合资,买下TATA集团下专注于零售业 Trent Hypermarket Ltd.的50%股权,进入印度市场。

  据瞭解,Tesco早在2008年,即与TATA集团合作,目前TATA集团下的Star Bazaar店内已有不少货品是由Tesco供应。Star Bazaar在印度阿美达巴(Ahmedabad)、清奈(Chennai)、孟买(Mumbai)、浦内(Pune)与班加罗尔(Bangalore)等5大城市,已设立7家Star Bazaar连锁店面。

  为吸引外资,虽然印度政府已开放超级市场的零售通路,然因印度内部十分复杂,每一个邦犹如一个新的国度,要进入一个邦设立店面又要取得该邦政府的同意,全球第一大零售商Wal Mart在印度经过多年的努力,也遇到诸多困境,最后决定结束与印度Bharti Enterprises的合资计画,煺出印度市场。

  不过,单一品牌零售商包括Hennes & Mauritz则表示,已取得印度政府设立店面的同意书;另已在印度设立40家零售店面的Marks and Spencer,也决定将店面数扩增一倍至80家,让印度成为其海外最大市场。

  印度政府自去(2013)年8月宣佈外国公司可直接投入其零售业,近来且放宽零售业需向印度中小企业採购30%货品可延长至5年内达成,另并放宽国外零售业者可至1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设立。

  种种迹象显示,为振兴印度疲乏的国内经济,印度政府应会逐渐开放外商进入印度零售通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