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企业转型渴求复合型人才
时间:2014-01-20 09:50:5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人才智力交流会上,许多应届毕业大学生前来应聘。

  市场营销、技能操作、高级管理……在1月18日举行的“2014年绍兴市柯桥区新春公益性人才智力交流会”上,柯桥区270多家企业推出4200余个岗位。和往年企业渴求技能性人才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企业对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需求比较高。

  记者在此次交流会上看到,不少纺织企业,有的从原来的来料加工厂转型为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品牌企业,有的从原先的外贸销售转向国内市场,并利用网络渠道,打造企业品牌。企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要求也相应提升。以往的单证员,现在演变为既懂销售又懂网络的营销人员。

  柯桥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俞锡锋介绍,随着柯桥区企业转型、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营销类、技术类、管理类人才成为“香饽饽”。这三类人员的招聘需求量依次位居整场交流会的前三名。

  一方面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另一方面人才对企业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的朱伟聪在向多家企业投递简历后,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对于应聘结果他并不担心,他把应聘目标放在了中小企业。朱伟聪认为,作为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毕业生,进入一家发展势头好的中小企业,和企业共同成长,更能实现自身价值。除了实现自身价值外,朱伟聪也坦言,在中小企业,自己更有话语权,能和老板对话的机会会多点。

  “销售方式、管理模式都在改变,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对于企业来说是个宝。”当天,特地赶到招聘会现场的绍兴县绿轩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乾告诉记者,为了留住人才,公司通过“分红”等多种形式分享成果。

  据悉,本次交流会共吸引了3500余名求职者踊跃应聘,双方共达成初步意向1000余人。柯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国海,副区长周树森等特地到会场视察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