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低端奢侈品牌]发展态势亮丽
时间:2014-01-19 16:05: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3年,随着亚洲消费者对奢侈品的热情大幅降温、汇率出现反复无常的变化以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争夺消费者品牌认同感的战斗开始白热化,全球各大知名奢侈品公司稳定增长势头显著放缓。

2013年,中国市场高歌猛进的奢侈品消费势头出现“急刹车”,中国市场奢侈品销售的狂跌势必会延续下去。

美国奢侈品市场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经历多年萎靡萧条,于2013年重振旗鼓,这大大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美国市场仍是全球各国奢侈品消费的“一哥”。

“低端奢侈品牌”(许多来自美国)则不断创出销售神话。这种发展态势会维系下去。

尽管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托里•伯奇(Tory Burch)以及J Crew等业界竞争对手同样实现稳步增长,但上月新晋标普500指数(S&P 500)的迈克•柯尔斯(Michael Kors)全球销售业绩依然十分亮丽,尤以新开发国家为甚。这些公司都采用“金字塔”式的商业模式:最顶端的是高端奢侈品系列,往下的层级是贡献大部分业绩的众多低廉品牌

尤其在遭受经济衰退的欧洲,这种高低档品牌搭配模式大受消费者欢迎。2013年第四季,迈克•柯尔斯欧洲区的销售业绩实现翻番,2014年销售大幅增长可期。这些公司明年计划在欧洲开设更多门店,充分利用欧洲传统高端品牌遗留的市场机会,这些欧洲高端品牌把目光盯在亚洲市场时,却失去了欧洲本地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

英国高端时尚零售商卡伦•米伦(Karen Millen)宣布自己明年将进军低端奢侈品领域,而手握大量投资商资金的Rag & Bone等小品牌则受到阔绰大方亚洲消费者的青睐,对方到处物色展示自己更酷、更具个性外表的时尚产品,而不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那些传统奢侈品牌

当前高低端搭配的销售格局也不乏惊喜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