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出口也门纺织品将在装运前检验
时间:2014-01-23 08:52:1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绍兴检验检疫局获悉,自3月1日起,柯桥区出口也门的纺织面料服装等产品,将在集装箱装运之前检验。

  此项新政是落实我国与也门政府2013年9月13日签署的关于进出口商品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此,绍兴检验检疫局提醒本地生产企业、进出口代理商、船运公司和组货单位等贸易关系人,要及时做好准备,避免出现货物积压、滞港和退运现象。

  此项新政中,装运前检验的产品范围为出口也门的所有工业品,检验内容为产品质量性能检测报告的验证和抽查,产品外观状况、数量和标识的查验,货证符合性核查和监视装载;检验标准首先是也门标准,其次是中国标准,最后是国际标准。实施装运前检验主要目的是打击进出口假冒伪劣商品,强化查验、监管和行政处罚手段。

  据介绍,也门一直是柯桥区外贸企业开拓阿拉伯国家的主要国际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柯桥区有161家企业与也门发生贸易关系,出口货值达1784万美元,同比增长10.4%,出口的主要产品为纺织面料服装、机电产品等。